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教育:努力培养“四支队伍”党建能手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益阳市资阳区“两新”组织党建队伍建设,培养四支队伍党建能手,提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8月31日,资阳区委组织部举办了“两新”组织“四支队伍”专题培训班。

  资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潘云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分别就十九大精神、“两新”党建工作实务、党员管理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来自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共132人。

  潘云洲在开班动员式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弄清为什么大力抓“两新党建”,怎么样抓好“两新党建”,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区“两新”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正确领会精神,正视问题;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做到管理到位,覆盖到位;三是要注重工作质量,做到扎实履职,责任到位。

  培训班还开设了《先锋答卷人》党建知识竞赛、学员交流环节。来自“两新”组织的口味王集团、求剑律师事务所等学员代表发言。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支持配合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并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资阳区教育局党建专干曹国强表示,本次培训全区教育系统有28人参加了学习,有利于培养四支队伍的党建能手,增强“两新”组织党建活力。今后将丰富载体,开展好党员主题活动,搭建好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岗敬业意识。对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主动上门送学习材料,耐心细致地指导工作,帮助其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对党建工作基础好的,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机制,创新载体,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做到树典型,打造品牌,培育特色,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搭建示范平台。用典型来引领“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市教育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