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工商分局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3

  8月31日,资阳工商分局组织6名干职工未成年子女, 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暑期革命传统教育, 引导未成年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6名干职工子女在在家长们的陪伴下,集体来到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了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陈列馆。馆内展出的大量文字、图片、实物、蜡像、浮雕等,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通过讲解员的深入细致讲解,孩子们了解到早期发生在丰堆仑周边的革命故事和光辉历史,为高文华等革命先辈舍身忘我、不屈不挠、勇于夺取革命胜利的顽强斗争精神所感染并为之敬佩。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促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发奋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参观完之后,契合青少年活泼好动的成长特点,分局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其它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组织观念。(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