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南县】青树嘴镇 打响农村垃圾治理攻坚战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4

  8月27日,南县青树嘴镇福美村村委热闹非凡,村干部们挨家挨户发放崭新的垃圾桶。和免费垃圾桶同时送到的,还有一份倡议书和新版村规民约,倡议村民们共同维护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响农村垃圾治理攻坚战。

  “政府加大财政投入,确保稳定的保洁队伍、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青树嘴镇副镇长陈元术说,今年年初,为了充分激发村民的参与积极性,青树嘴镇各村(社区)纷纷制订了新的村规民约,规定村民在垃圾收集、村庄保洁、资源回收、宣传监督等方面的职责。村支两委通过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方式,明确村民的保洁义务。同时,青树嘴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介宣传发动,营造人人珍爱环境、家家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