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保障饮用水安全 推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5

  9月4日,桃江县举办了首次全县农饮安全工程暨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该县135家农饮安全工程供水单位监督监测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全县农饮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消毒设备的运行使用、饮用水相关的卫生法律法规体系、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监督职能职责及违法行为的查处等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各供水单位要按培训要求进行自查,集中式供水单位要按要求办理好《卫生许可证》,做好环保督查和执法检查“回头看”的准备。

  据桃江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饮用水安全是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会参加人员数量和涉及范围之广为历年来首次,培训效果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消毒指导,县卫计执法局也会进一步履职,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的饮用水安全,全力推动该县双创工作。

  该县各乡镇水管站站长、卫生监督协管员、集中式供水单位负责人、农饮安全工程责任人,县卫计系统、县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共计1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对相关人员的考试。(桃江县卫计局 杨显锋 李浩兵 黄协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