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开学季桃江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5

  为保障校车接送学生的安全问题,为学生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8月26至9月5日,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新一轮的校车安全大排查、交警进校园培训司机与照管员、校园周边安全会议等一系列交通安全整治与宣传活动。

  9月4日,为保障学子安全上学交警大队灰山港中队会同镇政府、校车办、派出所、交管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一次校车违法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主要对校车外观是否符合标准、安全技术性能、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校车座位数是否符合核载人数,是否有安全带,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等逐项进行了检查,行动中查处非法接送学生的面包车1台。

  近期,交警大队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共计参加校园周边安全会议22次,检验校车200余台,查处非法运营车辆3台,消除校车线路安全隐患24处,培训校车驾驶人与照管员296人次,签订安全责任状307份,紧盯全县校车交通安全源头监管,牢牢掌握学生出行生命线。

  通过开展各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校车责任人、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有效提高校车安全系数,筑牢学生乘车安全防线,为杜绝校车违法,预防交通事故,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桃江交警大队 高文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