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交通安全进校园 桃江交警安全第一课开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6

  开学了,学子们重返校园,为进一步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9月1日至5日,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常识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9月4日,民警来到高桥湾小学的课堂上用PPT课件向师生详细讲述常见的几种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如:随意横穿马路、公路上嬉戏打闹、骑自行车乱穿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陋习。随后,用更加直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画,进一步警示广大学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9月5日清晨,民警走进城关一中又开始新一轮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宣讲中,民警讲述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是一种违法行为,分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处罚措施,以及骑乘自行车应该注意的事项等。

  开学期间,桃江交警共为全县中小学生送去交通安全课63堂。通过交通安全培训,学子们意识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将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桃江交警大队 高文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