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安化】安化社会各界沉痛悼念扶贫队长周抗生同志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0

  9月8日下午3时48分,安化县社驻马路镇六步溪村扶贫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周抗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安化殡仪馆泰山厅隆重举行。由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辉主持,安化县社党委、理事会主任邓普光致悼词,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政协主席王益文及县级领导王新宇、刘卫、陈飞燕、张靖华、黄瑛、刘化、李丰、蒋斌、伍亮、张勇、蔡华建、杨慎之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全县供销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周抗生同志于2018年9月6日上午8时48分在扶贫驻村工作时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2岁的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路上。他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平凡而又壮烈的史诗,他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照耀了那块贫困的热土,唤起许多群众战胜贫困的希望与信心。

  周抗生同志1985年11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供销合作社工作33年,1985年11月至2006年6月在安化县冷市供销社担任营业员、出纳、会计、副主任、主任、支书,2006年7月至2014年7月在安化县供销社运输服务公司担任经理兼支书,2014年8月至今在安化县社担任政工股副股长、股长、机关工会主席、大厦经理等职务。周抗生同志能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责担难,个人能力和工作业绩深受领导以及同志们的认可,他废寝忘食,身体力行的崇高品质,为全体供销人作出了表率。同时,通过言传身教,亲躬示范,他在县文广新局工作的儿子周丹也于7月25日被派驻马路镇苍场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

  多年来,周抗生同志勤学善思,学干结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性文件精神能够熟记在心、运用自如,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始终从大局着想,出主意、当参谋、解难题,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2015年初周抗生前往龙塘乡陶贺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员,2017年初前往龙塘乡陶金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今年3月,周抗生承担起了前往古楼乡双江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任务,6月14日,又被县委驻村办选调担任驻马路镇六步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在驻村扶贫工作中,他以村委会为家,把群众当家人,把自己当成普通村民,把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他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讲扶贫政策,和村民一起探讨脱贫致富的办法。在龙塘乡陶金村建起了100多亩红心猕猴桃基地,在古楼乡双江村发展金秋梨种植,在马路镇六步溪村想把竹节人参的种植发展起来,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只有让老百姓心中有本明白账,我们的工作才没有白做。真扶贫,扶真贫,容不得半点马虎!”帮扶工作中,周抗生总是这样说,也总是这样做的。平日里周抗生入户核查从不走马观花,每次到帮扶对象家来都要坐上大半天,看房子、问收入,各条各项都算得细。小到一只鸡鸭、大到粮种补贴等收入,对存疑的情况,他都要通过各种途径反复核实。(市供销合作社)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