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大通湖】大通湖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1

  “看着孩子们这样青春洋溢的笑脸,心中的责任感愈发强烈,守护他们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9月5日,艳阳高照,大通湖区一中的操场旁,前来督促履职的检察干警卢敏看到课间活动中孩子们青春、跃动的身影感慨道。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学生饮食卫生安全,大通湖区检察院与区食药监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监督活动,对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深入区一中、河坝镇中心完小、河坝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食堂、校园小卖部,严格按照要求,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检查,对小卖部是否售卖三无产品、有毒有害产品、违反法律规定产品进行了细致排查,并认真地查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同时,还对学校食堂负责人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通湖区检察院将加大力度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区食药监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大通湖区检察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