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开展烧烤摊点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2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9月11日晚,由桃江县环保局牵头联合城管、住建、农业、桃花江镇政府对城区露天烧烤摊点进行开展联合整治,专项治理油烟污染。

  当晚七点,联合整治小组对桃江县城烧烤、漫酒摊点集中区进行上门巡查和劝导教育,要求各门店、摊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更新油烟净化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据悉,桃江共有露天烧烤、漫酒摊点100余家,其中涉及餐饮油烟污染较重的烧烤摊40余家。从今年七月份以来,桃江县城管执法部门要求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设备更新,安装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做到达标排放。截止到8月底,已有95%的露天烧烤摊点和门店完成油烟净化设施更换,6家无油烟净化设施摊点被依法取缔。

  桃江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胡放军介绍,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对工业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和城乡面源污染进行综合整治,对违反规定的,由相关部门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从严处罚,解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桃江电视台 李成刚 通讯员 胡放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