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高新】奥管中心举办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培训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2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技能,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益阳奥林匹克公园管理中心在公园恒温游泳馆、卓鼎游泳俱乐部联合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培训。主讲老师通过游泳知识培训、防溺水措施以及安全交流的互动为在场的青少年及家长呈现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主讲老师认真告诉大家游泳前应做全身运动,充分活动关节,放松肌肉,以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如果发生抽筋,要镇静,不要慌乱,边呼喊边自救。常见的是小腿抽筋,这时应做仰泳姿势,用手扳住脚趾,小腿用力前蹬,奋力向浅水区或岸边靠近。

  讲解完知识要点之后,老师告诫大家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

  这次的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热爱游泳运动的健康兴趣,是学校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延续和铺垫。(奥林匹克公园)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