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实地学习十八洞 扶贫攻坚司法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9月10日,朗朗的诵读声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党员施成富家中传出,鲜红的党旗下,桃江县司法局42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这天,围绕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中心工作,桃江县司法局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和律师事务所联合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两代表一委员”,来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学习十八洞,决胜扶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该村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和“巧媳妇”农家乐等,深切感受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被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大家与石大姐热情交谈并合影留念。

  在会议室,全体党员听取了村长对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介绍。 “山沟两岔穷疙瘩,每天红薯苞谷粑。要想吃顿大米饭,除非生病有娃娃。”这曾经是十八洞村人熟悉的一首苗歌,凸显出当地至深的贫苦。当时,十八洞村人均纯收入仅1668元,而如今,该村有六大产业(猕猴桃种植业、养殖产业、苗绣产业、劳务输出产业、电商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人均纯收入增长至8313元,成为湖南省第一批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更深层次理解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的重大意义,回去后要将此次学习感悟运用到实践中,更精准地帮助扶贫联系点,增强内生动力。(桃江县司法局 高爽)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