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夕阳最美红似火 健步行走乐相随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上午,益阳桃江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第三届“最美夕阳红 健步快乐行”老干部健步行走活动在县城沿江风光带举行,近30名离休、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了比赛,最高参赛者年龄达90岁高龄。此次健步行走活动共分为75周岁以上和75周岁以下两个方队。

  老干部们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拉开帷幕。一路上,老同志们欢声笑语,神采奕奕,不多时,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他们或交流健身体会,或追忆往昔岁月,或畅谈今朝变化,互相搀扶着,有说有笑走完了全程。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健步走活动搞得好,有意义。81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詹岳高从起点到终点一气呵成,步伐矫健,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丝毫看不出他身患多种疾病。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敦纪喜笑颜开地说:“这次比赛没有发挥出他真正的实力,期待还有下一次”。

  健步行走是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既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又能带动更多老年人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退休干部李放美表示:“这样的户外活动我们要积极参与,既能锻炼身体,欣赏美景,又能增进老同志们间的凝聚力,为建设美丽桃江发挥更多余热,多做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干职工、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裁判和县人民医院保健医生一路随行,全程服务。(桃江县委老干部局 刘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