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七星铭城农贸市场整治见实效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8

  为加快推进创建文明卫生县城,优化县城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近日,由县创建办牵头,县商粮局、县食药工质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维修改造升级后的桃江七星铭城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桃江七星铭城农贸市场原基础条件薄弱,卫生秩序较差,经营环境不优。为改善“脏、乱、差”局面,县创建办拨付10万元维修工作经费,15万元返租资金,从业主手里把市场整体租下来,交由桃江县市场服务中心维修管理,该中心全身投入,短短15天将维修整改到位,并督促该市场于9月10日正式营业。

  联合整治小组根据《2018年县城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每天出动30余名工作人员,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亮证执法,把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作为惠民大事来抓,积极清理取缔马路市场,整治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现象。通过一周的整治,市场外边的马路市场已取缔杜绝,市场内商品摆放井然有序,场内卫生清洁,生意红火,市民拍手称赞。

  小小菜市场,连着大民生,体现大文明。桃江七星铭城农贸市场“菜篮子”工程升级,不仅营造了有序、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更折射出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的新气象。(桃江县商务和粮食局 文暑成 尹慧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