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创文实地督查促文明校园建设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8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全区文明校园建设。9月17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中心工作办公室主任贾造生,副主任胡友志、杨凯利,事先不打呼,创文实地督查,促文明校园建设。

  贾造生一行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先后到了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一中心完小、益阳市九中、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三中心完小、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二中心完小等4所学校进行突击专项督查,逐项逐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进行实地场所和资料检查。

  贾造生、胡友志在各学校仔细检查了校园周边环境,校内卫生环境等情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学生守则等内容的宣传氛围落实布置情况;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专栏及资料建档;心理辅导室、学校食堂、卫生间等场所的宣传布置情况。

  杨凯利仔细了解各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制度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查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资料和文明校园创建资料建档情况。

  胡友志、杨凯利在各学校还抽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的落实情况,新一小学生李小玉、郭培,市九中七年级学生胡悠,新三小三年级学生龚金,新二六年级1302班学生龚豫娴、郭雯慧等同学,对核心价值观能流利地背诵,让督查组一行感到特别高兴。

  督查交流情况时,胡友志认为,学校重视度较高,认真准备,创文迎检精神面貌积极饱满。实地考察场所准备各具特色。贾造生认为大部分学校的创文迎检各项宣传氛围布置到位,宣传氛围浓厚,“中国梦”、文明教育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效果明显;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资料建档对标规范,内容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进校园进师生脑中全覆盖;心理辅导室硬件和资料基本达标;校园环境整洁卫生。督查成效较好,值得肯定。

  同时,督查组发现并指出不足欠缺之处,要求学校迅速落实整改,逐项完善。并严格按照文明校园创建的标准要求,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有关场所的设施和宣传布置,继续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并做好图文资料的记录建档工作,不断提升文明校园的创建水平, 为推动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教育局 曹国军 通讯员 杨凯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