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南县】明山头镇举行“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0

  9月20日上午,明山头镇举行“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暨“治陋”标兵评选活动,南县“治陋”办领导、该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红白理事会会长、劝导队共计70余人参加。

  在主题演讲活动中,共有14名来自镇机关、部门、各村(社区)的参赛选手,他们通过讲述身边的“治陋”先进典型故事及本单位开展“治陋”工作的变化,让人们对该镇的“治陋”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参赛选手赵弯湾带来的《告别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激情洋溢、事例鲜活、充满正能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我在‘治陋’工作中参与了,看到了工作的成效,也发现了身边的先进典型,更听到了群众对狠刹‘人情歪风、迷信歪风、赌博歪风’工作的好评,我觉得要通过演讲来弘扬这种正能量。” 赵弯湾微笑说道。

  在该镇“治陋”标兵评选活动中,共有10名来自各村(社区)在“治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候选人参与评选活动,最终三名优秀“治陋”工作者获得表彰。“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治陋’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标兵作用,继续带领我们社区居民抵制歪风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治陋”标兵李谷良如是说道。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治陋”宣传工作,该镇本次演讲比赛获奖者的演讲稿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明山中人”及时展出发布,该镇下一步也会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及强化刹“三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方式继续巩固“治陋”工作成效,让隽美明山沐浴文明之风。(明山头镇纪检办公室 贺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