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赫山公安分局观摩英模事迹 砥砺奋进前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0

  为致敬英雄前辈,传承和发扬英模精神,进一步筑牢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想信念,9月18日,赫山公安分局组织局属各单位100余名民警赴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政治建警红色教育活动。

  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民警集中观看了《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作品展。此次摄影展用情景再现的方式,通过全省19位英模代表亲身演绎,用摄影艺术再现他们当年的英雄壮举,展现了公安民警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公安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平凡而又非凡的历程。参加活动的民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摩摄影作品,现场感受和聆听英模代表的英雄事迹,并与英模代表互动交流、合影留念。

  随后,民警们又来到雷锋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先后在“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大主题板块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影像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雷锋的思想品质、道德内涵与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从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感染和教育。

  一位英雄就是一座丰碑,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为期半天的参观活动结束,大家深受激励和鼓舞,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保卫一方平安贡献力量。(赫山公安分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