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大码头街道开展历史文化培训暨“溯源历史,弘扬文化”演讲比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5

  10月23日上午,大码头街道开展了历史文化培训暨“溯源历史,弘扬文化”演讲比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孝忠出席活动,街道干职工及社区文化专干、宣传专干参加活动。

  在历史文化培训中,播放了益阳明清古巷旅游宣传片和“大美益阳”城市宣传片。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影像震撼力全面展示一个益阳的历史文化、传承精神、自然风貌以及发展前景,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益阳悠久的历史,感受到了蓬勃的现代文明城市风貌。

  李菊红表示:“塑造益阳‘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城市品牌形象,不仅可以提高政府的社会满意度、树立良好的亲民形象,而且对街道的旅游发展和招商引资有着重要的作用!”

  历史文化培训结束后,“溯源历史,弘扬文化”演讲比赛迅速开始,九名社区工作人员就益阳历史文化展开了绘声绘色地解说,有讲解益阳名称来源的、明清古巷历史的、大码头历史变迁的……精彩纷呈的演讲,把我们拉进了一条条历史的长河,我们在长河中追根溯源,感受益阳深厚的历史文化,体会不同时期益阳的城市变革与发展。

  赵孝忠对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益阳城市宣传片使街道干职工能更快速的了解益阳、欣赏益阳,更好地服务益阳。而针对益阳历史文化的演讲比赛,不仅让悠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深入人心,更让干职工对益阳这座城市有了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使大家更积极地为绿色和谐美好的新益阳贡献自己的力量!”(资阳区大码头街道 黄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