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农发行赫山支行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从业警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5

  10月19日,农发行赫山支行在全国系统廉政教育课后趁热打铁,用一堂以“知敬畏 守底线 带头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向全行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从业的警钟。主持人谭行长再次强调“严管厚爱”是赫山大家庭的“家训”,愿课上的“前车之鉴”给全体家人以启示。

  会上,彭行长带领大家学了《关于河南省分行不良贷款问责情况的通报》与《关于娄底、株洲分行违规违纪案件情况的通报》,用一系列发生在农发行内部员工身上的典型案例号召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廉洁从业。一批在贷款准入、调查、贷后管理、风险防控等环节因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而形成大批不良贷款的领导干部被严肃问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退休待遇、追缴任职期间奖金等处分。市级储备油“罐中罐”违规案件把营业部经理送进了检察院,因其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被依法逮捕。无论是违反廉洁办贷规定、收受信贷企业红包、奖金,还是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私自分发政府奖金,或是违反组织纪律、“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干部都受到了严肃问责。

  纪检组长张行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带领大家学习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中从严处分处处凸显了“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为党员干部再次筑牢了思想防线。

  最后,谭行长用“五要”箴言浓缩了该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一要统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二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三要严肃作风全面自查;四要真抓实管尽职履责;五要领导干部及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全行员工纷纷感叹:今后,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廉”字入心,牢守底线,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农发行赫山支行 吴婧)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