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德法相融 八师献艺锤炼法治精神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6

  “孩子们,新中国的成立经历了血雨腥风,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你知道哪些英雄故事吗?”2018年10月25日11时,来自桃江县石牛江镇完全小学的刘菊芳老师,正在该县桂花园小学二栋五楼多媒体教室,与该校151班的孩子一起,修炼爱国情怀。

  当日,桃江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工作坊第二次集中活动暨“德法相融 有效教学”教学比武在该县桂花园小学多媒体教室拉开序幕,来自该工作坊的学员、教学比武参赛者、赶来偷偷学艺的桂花园小学教师一百余人参与活动,桃江县教学研究室主任周国梁、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邹席莅临指导,活动由该县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副主任肖华主持!

  这次活动分为课堂观摩、学员评课和专家讲座三个部份。课堂观摩中,刘菊芳老师执教的《欢欢喜喜庆国庆》运用多媒体播放视频,情景再现《开国大典》《大阅兵》《天安门升旗仪式》……等多个庄严时刻的盛况,充分调动151班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其对国旗、国歌、国徽象征意义的理解,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特别是师生手语操《国家》的精彩呈现,将课堂效果达到高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在二年级小朋友的心中悄然埋下了热爱祖国的种子。来自桂花园的项玲、高桥的聂海姣、修山的符立飞、沾溪的陈青、玉潭的夏樱、三堂街的鲁瑶、浮邱山的胡艳梅等七位老师,也先后登台争相献艺,通过各种活动的呈现,寓教于乐,让学生获得合作、协商、对话、分享、尊重的学习方法,培育学生的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品行和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实践着各自对于《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的理解。

  学员评课过后,邹席就当日展示的八堂比武课,结合活动前收集到的老师们对于《道德与法治》教材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邹老师殷切期望老师们在今后执教《道德与法治》的过程中,能结合学生年龄特征和认知结构,努力钻研教材,联系生活实际,创设真实的活动场景,以真正意义上的小组合作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将正确的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传授给学生,培养富有人性的道德情怀与法治素养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桃江县牛田镇中心学校 周新宇 张军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