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戏曲惠民演出走进乡村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9

  10月27号下午,益阳桃江县戏曲协会组织30多名文艺爱好者走进沾溪镇卫红村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据悉,这次惠民演出活动由益阳桃江县文联主办,桃江县戏曲协会承办,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京剧、歌曲、舞蹈、折子戏、花鼓戏、小品等,精彩的演出让村民们大饱眼福。三位来自桃江县文化馆群文专干登台演绎改创版的节目《梨园春》,她们将戏曲融入现代元素,用活泼俏皮的表情,优美绚丽的舞姿,展示了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部分节目还将文明乡风、惠民政策、廉政文化融入到演出中,小品《拆拱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向村民传播政策,让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人情歪风,维护基层清朗风气。

  桃江县戏曲协会郭乐介绍,桃江县戏曲协会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有会员200名,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75岁。协会不仅为桃江戏曲爱好者传承发展、交流创作提供了平台,同时,协会还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了一系列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免费惠民演出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桃江电视台 李成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