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高新】奥林匹克公园开展恐防暴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9

  为强化反恐防暴和应急疏散处理能力,近日,益阳奥林匹克公园组织全体员工在体育馆举行反恐防暴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此次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解析反恐防暴及应急处理的方法,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防暴器械及安全逃生的作用。

  教官详细介绍了反恐防暴所用的工具:警棍、盾牌及防暴钢叉。并对恐怖分子的抓捕与自护自救做了现场的模拟演习。

  反恐防暴培训结束以后,紧接着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本次总指挥姚主任、陈部长详细讲解并强调了演练要领及注意事项。随着一阵长鸣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所有员工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冷静有序的逃生,快速撤离到体育馆外的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迅速汇报,最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员工基本掌握了反恐防暴及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营造平安和谐景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奥林匹克公园 曹贝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