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农村改水改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2

  11月1日,桃花江镇2018年新建的150户三格池,经县级部门联合验收,全部合格,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新池子处理污水效果好,没臭味、没蚊蝇,干净卫生多了”。在花园洞村验收现场,村民们对新建的三格池赞许不已,厕所排水和生活污水集中排放至三格池后,经储存、沉淀、过滤处理后,较好地起到了杀灭虫卵及细菌的作用,处理后的尾水可以直接排放或用于农田灌溉,不仅提升了生活污水处理效率,还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截至目前,桃花江镇已完成6个村850户三格池新建改造,预计明年还将新建三格池200户以上。

  近年来,桃江县高度重视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将农村改水改厕作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全面推广农村三格池建设,通过实施集镇雨污分流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力争在2020年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0%以上的目标,让污水治理工程惠及千家万户。(桃江县桃花江镇 高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