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举办“德法相融 有效教学”教学比武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5

  10月25日、11月2日,为期两天的桃江县“德法相融 有效教学”教学比武在该县桂花园小学举行。来自该县十五个乡镇的十六名参赛选手比武献艺,桃江县道德与法治工作坊的八十名学员全程观摩了本次活动,该县教学研究室主任周国梁、该县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主任王进,该县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邹席出席活动,活动由该县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副主任肖华主持!

  课堂上,十六名参赛选手,润桂香展技艺,秀风采舞智慧,依据统编版小学《道德与法治》的课程标准,对照小学低中学段学生的年龄结构和认知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结合该县风土人情,合理开发课程资源,将学生带进一个一个新颖生动的教学情境之中,同学们时而侧耳聆听,时而沉默思考,时而热烈讨论,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修炼道德素养,悄然埋下法治种子。

  德润心灵,法护成长。本次教学比武活动,老师们精美绝伦的课件设计,丰富有效的课堂评价,如火纯青的驾驭能力,让道德体验润泽学生心灵,让法治意识呵护成长,给参与活动的老师提供了最直接最全面的学习平台,突出表现了统编版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生活性、活动性、综合性、开放性的课程性质。活动的开展,对深化该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队伍,培养富有人性的道德情怀与法治素养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观摩活动后,来自该县灰山港镇滩口上小学的麻勇老师告诉笔者:《道德与法治》是一门很有魅力的课程,通过观摩学习,让他对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德育统编教材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理解了编者的意图,了解了该课程各框架编排的特点、定位及教学重点,今后将更进一步研读课标、研读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法,适应新教材,更新教育理念,紧密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开展教学。(桃江县牛田镇完全小学 周新宇 邹席)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