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5

  为优化经营环境、促进消费和谐,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资阳工商分局联合区文明办,在全区部署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开展这次创建活动,坚持主体自律、信用约束、社会共治为原则,突出以加强经营者信用信誉自律建设、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消费纠纷调处为重点,建立并完善“一承诺五制度”:即公开诚信经营承诺,建立社会评估评价制度、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通过开展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全区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更好地促进资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创建活动按时间、依步骤、分阶段推进。在12月底,全区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不少于一条,创建示范门店不少于55户。活动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深入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严格标准程序,跟踪动态管理;加强督导考核,推介经验典型,建立长效管理,确保创建实效。(资阳工商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