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警示教育震撼人心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12

  11月9日上午,赫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暨主题党日活动,赫山区纪委机关和赫山街道朝阳路社区共计8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赫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炼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赫山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来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廉”和“权”为主题的各个展厅,通过亲眼目睹一位位落马官员的腐化堕落,深切体会到了自由与囹圄的极大反差,心灵受到极大震撼。“一些国家干部曾经也是领导和群众信赖的好干部,有幸福的家庭和体面的工作,但由于放松了自我要求和对‘糖衣炮弹’的警惕,导致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做出损害党和国家、群众利益的事,最终锒铛入狱,实在可恨、可惜、可叹!”赫山街道朝阳路社区的一名党员感叹道。

  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区纪委监委的党员与社区党员一对一结对,面对面宣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为社区党员答疑解惑。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在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段胜华的主持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鲜花,深切缅怀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先烈们。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看着纪念碑和广场上这一幅幅浮雕景墙,我仿佛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曾士峨、萧山令、欧阳笛渔……这些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益阳人,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永远要传承的精神。和平来之不易,做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工作、守护今天的和平,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红着眼眶说。

  半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都被深深警醒和感动了。刘炼真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保持党员本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赫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