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安化】科普e站让科学触手可及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13

  近日,安化县神湾村、胜利村、茅坪村、高马二溪村、羊公村、双溪村等村的村民服务中心相继来了一台近两米高的“大块头”—科普e站交互触摸屏设备。动动手指,点击摸屏,就会显示“种植业、养殖业、热点及时通、林业、农价监测、当代新农民、科普阅报栏、农产品供应、便民服务、乐活银发族、国学挑战营、V视快递、闻道成语、本地风采”等板块,涵盖科普资源、科学探索、健康生活、科学百科、科技前沿、航空航天、气候环境、应急避险、军事博览、农业知识、母婴保健、旅游度假、育儿计生等知识,满足各个年龄阶层的需求。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科普工作水平,增强科普工作活力,打通基层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安化县科协多方争取,顺利将6个科普e站安装落地。科普e站”是依托“科普中国”服务云平台,根据公众科普需求,通过主动获取、定制推送、精准推送、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实现“科普中国”信息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的落地应用。“科普e站”还可以定制本地动态版块,将通知公告、活动信息、各项政府办事流程等服务性内容纳入,方便群众办事和了解本地信息,拓宽科普宣传内容和范围。同时,通过“科普e站”触摸屏可以与微信公众号无缝连接,公众在家点击微信公众号的“科普e站”版块,就能随时随地轻松浏览,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新的科普载体将为普及科技知识、帮助群众创新创业、对接互联网拓展产品销售提供实时、便捷的信息化支撑。

  下一步,安化县科协还将在陈王社区村、旸二村、仙缸村、赤竹社区等建设科普e站,为基层群众素质提升再添新平台,不断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走上可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让科普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安化县科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