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12

  12月11日下午,司法部召开了2018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桃江县司法局机关以及县法制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今年12月2日至8日,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桃江县委法治办根据本次宣传活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近人民群众。

  一、集中宣传壮大普法声势

  12月4日上午,县委法治办组织8个行政执法单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12.4”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200多次,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庄严宣誓彰显宪法权威

  “宪法宣传周”期间,县人民检察院、史志档案局、税务局等单位还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三、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活动期间,各乡镇、部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力求做到“人手一本宪法,带头通读一次宪法”。

  四、宪法晨读提升普法成效

  全县多所中小学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学生们齐声诵读宪法条文,营造宪法学习的严肃性和仪式感,在欢快的读书声中,法治的种子已悄然种下。

  此外,各乡镇、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了“宪法进万家”活动,通过送法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法治桃江建设中的统领作用,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新桃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桃江县司法局 胡梦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