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县食药工质局开展遮阳伞(蓬)源头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12

  为有效从源头整治桃江县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蓬)现象,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营造良好文明出行氛围。自即日起,桃江县食药工质局组织执法人员,以桃江县县城范围内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及维修经营点为主要检查对象,开展了一次源头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桃江县食药工质局由监管股会同商广股组织辖区监管所执法人员,采取引导规范和严肃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相关经营门店,执法人员一是进行宣传教育,督促他们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为桃江县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及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对经营业主执照、台账、产品来源、质量检验等进行严格核查,对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加装遮阳伞(蓬)行为。截至12月7日,桃江县食药工质局共检查经营户27户,督促经营户自行处理遮阳伞(蓬)545把,同时向所有经营户下发了《关于禁止销售和安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蓬)的通知》。

  据悉,擅自加装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结构,属于违反交通法行为。同时,市售产品大都没有经过安全测试。从历年各地发生的事故来看,加装行为破坏了车体的稳定性,逐渐成为了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重大安全隐患。为此,桃江县食药工质局敬告桃江县广大摩托车、电动车消费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擅自为爱车加装遮阳伞(蓬)。(桃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