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工商分局入户走访“回头看” 用心支招帮脱贫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14

  12月13日,资阳工商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共10余人,深入对口扶贫村资阳区茈湖口镇新飞村,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巩固扩大扶贫成果。

  在新飞村村委会办公室,分局帮扶人员与村支两委,就三年多来结对新飞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交流。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资阳工商分局坚持扶志、扶智、扶技、扶实多管齐下,通过积极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建、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分局对口联系帮扶的新飞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因户,至目前先后有陈冬阳、石奇新、王乐群等1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另有李雪纯等4户残疾人家庭户被纳入了兜底保障,并在持续想办法跟进帮扶。

  当日,帮扶干部分头走访了各自帮扶对象,和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跟进了解和掌握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及一年来的收支情况,核查、完善每户建档立卡资料,确保贫困户基本信息准确和工作资料完备。在走访中,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脱贫方案和帮扶计划,对已脱贫户跟踪掌握动态情况,完善长效化帮扶措施,防止脱贫户再度返贫;对末脱贫户继续加大后续帮扶力度和政策性保障,确保每户贫困户真正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推动精准扶贫不断取得新成效。 (资阳工商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