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科工局引导村企联动助农户增收脱贫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18

  “咸嘉垸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土优势,非常适合开展稻虾养殖。我们可以在小龙虾苗种选育,土壤、水质保持和腐殖质成分调整,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在销售上进行合作。现在你们村稻田养虾一亩田能赚两三千元,我希望通过一到两年的合作,使村里养虾收入达到平均四千元每亩,部分条件好的稻田突破五千元。”在与贫困村咸嘉垸村商讨村企合作事宜时,湖南省渔业协会小龙虾分会会长、顺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顺祥作了以上讲话。

  12月16日,周顺祥在南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龚佩军陪同下来到咸嘉垸村。周顺祥调研了该村稻虾养殖合作社发展情况,就该村稻虾养殖产业发展与村干部、合作社带头人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周顺祥提出,顺祥食品从事小龙虾产业多年,拥有完备的小龙虾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体系,积累了一批有着丰富经验的技术人才,顺祥食品公司愿与咸嘉垸村开展合作,分享市场信息,指导村民开展好小龙虾养殖。技术交流结束后,周顺祥还与村干部商讨了《村企共建产业扶贫联系点》合作协议的有关事项,看望了该村部分贫困户。

  此次村企合作是南县科工局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又一举措。为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南县科工局积极联系优势企业实施“百企进百村”帮扶工程,为咸嘉垸村、三仙湖村对接了顺祥食品、金之香米业等公司,在小龙虾、稻虾米种养、销售等方面推动村企合作,促进村级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南县科工局 卞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