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专家免费巡诊让农民群众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诊疗服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1

  “我一定要请省人医的李医生再给我好好看看”,家住桃江县马迹塘镇小丰溪村的刘桃香奶奶在女儿的搀扶下乐呵呵地来到了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马迹塘镇卫生院),她口中讲的李医生就是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建民,两年她在省人民医院找李医生看过一次病,“自己胸痛、出气困难的毛病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一直想再找李医生看一下,但去长沙很麻烦,还不一定能找到李医生,但今天好了,李医生到家门口了”她兴高采烈讲到。

  据了解,“桃江县域医共体 桃江县人民医院马迹塘分院” 于11月28日正式挂牌,从12月份开始,省人民医院集团总院及县人民医院派专家到三医院进行长期坐诊和每月两次的定期巡诊,并指导业务诊疗与查房。

  12月20日,该院迎来了第一轮巡诊,巡诊的专家有省人民医院肖伟、李建民,县人民医院丁建成、罗乐平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共计11名,专家们通过示范性教学查房、手术、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提升医院疑难病例、危重病人救治能力,规范科室诊疗建设。据统计,当天的巡诊共接待农民群众共300余人次,让他们家门口免费体验了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享受到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带来实惠。

  该院院长吴晓安表示,县域医共体建设将大大提升三医院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通过重点扶持全力打造优质医疗、优质服务、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更好的服务辖区及周边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桃江县卫生计生局 杨显锋 肖益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