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区住建局组织观看《新时代学习大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5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资阳区住建局自上月起多次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

  节目共有五集,分别以“新思想从哪里来”、“新思想新在哪”、“新思想带来什么新变化”、“新思想告诉我们怎么干”、“新思想带我们到哪里去”五个重大理论话题为线索,设置了“时空问答”、“时代新语”、“百秒开讲”三个比赛环节,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将历史场景、历史人物搬到现场,主持人和嘉宾通过穿越在线的形式,实现跨时空对话。无论是对真实历史的还原,还是对细节的把握,节目都体现出十分强烈的工匠精神,一改往日人们对理论宣传教条生硬的固有认知,用整体明了的逻辑、简练明快的线条、晓畅明白的道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和独特魅力。

  据悉,《新时代学习大会》的策划思路源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对新思想学习的关切,源于对新思想重要性的鲜明认知。

  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与节目中的嘉宾同步进行答题并就相关知识点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观看节目,大家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深刻感悟、细细体会节目中所学知识,也会再找时间继续反复学习《社会主义有点潮》系列电视理论节目,从自身做起,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所感所悟真正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去,用大学习领会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同时,大家也深刻体会到只有紧紧地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旗帜下,充分发挥新思想的伟大力量,我们才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同时,该局也将学习观看《新时代学习大会》纳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专题学习重要内容,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工作。(资阳区住建局 李信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