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县司法局: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让法治宣传更走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9

  日前,有很多桃江市民发现,大汉沿江风光带法治文化长廊变得更“长”了,法治文化景观小品从美人窝桥一路延伸至南环线花苞洲大桥,全长900余米,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变“长”的法治文化长廊延续精美的设计,既凸显了时代气息,又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

  桃江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建成的法治文化长廊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30万元建设二期工程,包括1个大型宣传栏、15个景观小品、6组法治宣传栏、5组圆形小品以及12组法治文化景观牌,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和法律条文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格言、法治故事等,内容新颖明快、通俗易懂。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七五”普法以来,桃江县司法局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创新普法载体,让群众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感受法治,接受教育。一是寓普法宣传于地域特色和文化活动。利用浮邱山传统庙会、城乡居民赶集购物的契机,传送法治春风;专门为广大青少年“量身定制”法治歌曲《青少年法治之歌》、编演法治小品《春风化雨》。二是夯实法治文化阵地。先后建成大栗港镇朱家村法治主题广场、大汉沿江风光带法治文化长廊一期和二期工程。三是推出“百场精品课程”宣讲活动。组织法学会、“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共同参与,对自身领域的专业法律知识进行巡回宣讲。四是筹划《法治在身边》法治电视栏目。规定全县17个执法部门轮流提供典型案例,以案件说法、纪实类等表现手法呈现。法治宣传载体的不断探索,有效拓展了群众的学法渠道,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桃江县司法局 高爽 胡梦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