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 破冰铲雪保师生安全通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2

  “茂爹,你老人家都来学校铲雪啊,向你学习哩!”“我是党员,来为师生们做点小事。”茂爹南县城西中学退休老校长、今年78岁高龄的曹景茂老人。2018年12月31日,该校组织在家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破冰铲雪保师生平安跨年,为2019年1月2日师生复课开辟一条安全通道。党员、教师及群众30余人参加扫雪除冰。

  2018年12月30日,一场大雪落下,厚厚的积雪覆盖了道路。为保证师生雪后复课,31日一大早,该校总务副校长竺奇第一个拿起铁锹,在主干道上奋力铲雪。接着,党员们来了,退休老校长来了,老师也来了,保安、门卫、退休老师、党员家属也自发默默加入扫雪除冰的队伍中。活动从9时一直持续到12时多。大家分工协作,铲的铲,扫的扫。有的手拿大竹竿,敲落树上堆积的厚雪,防止树枝被压断;有的清除压断的树枝。尽管气温很低,路面很滑,大家却毫不在意。最终,众人将学校门口、主干道、教学楼,通往食堂、学生住宿区、厕所的道路清理出来,为即将复课的学生开辟出了安全通道。(益阳日报 夏训武 通讯员 程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