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欧江岔镇重拳出击整治“马路市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7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彻底改变镇区占道经营、以街为市、乱摆乱放等现象。元月4日-6日,欧江岔镇政府组织城管队、国保所、工商所、食药监所、动检站、安监站、交管站、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罗湖社区等相关部门站所会同区城管局联合开展镇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欧江岔镇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指挥部,明确人员责任,并制定镇区秩序整治行动方案,依照行动方案实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欧江岔镇组织人员共发放100余份市场整治宣传资料,提高固定经营户、流动摊贩、车主对秩序整治的知晓率和拥护度。

  三是组织人员对镇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由欧江岔镇镇长叶思劲、人大主席陈建军、副镇长雷鸣现场带队指挥,对车辆乱停乱靠、门前三包、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影响市场经营秩序的现象进行整治。对多位摊主多次进行劝导无效的,欧江岔镇依法将其物品实行登记保存入库。

  四是制定和完善市场管理制度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欧江岔镇得到区城管局大力支持。今后,欧江岔镇将不定期的开展巡查和整治,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秩序并拒不听从劝导的个别对象,规范镇区秩序,不断提升欧江岔镇整体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欧江岔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