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沅江书协草尾分会与云梦书社下乡写春联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6

  “乐园欢乐灿心花,祝福声声笑语哗。写就红联歌盛世,遍送春色到千家。”近日,沅江市书法家协会草尾镇分会与云梦书社在乐园村便民服务活动中心开展送春联下乡公益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草尾镇乐园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外气氛热烈,一派祥和,现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欣赏。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尽情书写。一上午的时间,大家书写了近300幅春联。“喜雨桃花红岁月,春风杨柳绿江山”、“一帆风顺财源广,万事如意家业兴”、“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楼高但任云飞过,燕小可将春唤来”等,这些春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的新变化,歌颂了美好的新时代,表达了广大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并为广大村民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现场还根据村民自己的要求,比如写勤劳致富的,写乡村振兴的,写乔迁新居的等等内容撰写了多幅春联,并认真书写送给村民。

  为搞好此次活动,草尾镇政府、乐园村村委都十分重视,并进行了周密部署,为弘扬传统文化,创建乡村文明新气象,营造喜迎新年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到作用。(沅江市云梦书社 王有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