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特殊儿童走进益阳火车站 爱与安全同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6

  10月25日下午,益阳车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旅客”,这70余位特殊的“旅客”,就是来自朝阳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老师和家长们。

  孩子们在车站“银城花”志愿者的组织和带领下,一起参观了火车站的候车室、听讲解员讲解了乘车安全常识,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也坐上了火车,体验了坐在火车上的感受。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零食。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在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黄友元的带领下,先从进站口排队进站,再走进候车室,穿过站台,最后到达K9077次列车11号车厢。第一次坐上火车的孩子们,都异常兴奋,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也为这些患有多重障碍的孩子们完成了一次看一看火车、摸一摸火车,体验一下坐在火车上的愿望。益阳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吴蓉,也带上自己的小孩,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上了零食和祝福。

  据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孩子主要都是智力障碍、肢体障碍、语言障碍等多重障碍的孩子,日常的生活就是往返于医院和家庭之间,许多都无法像正常小孩一样,感受生活、感受社会。通过此次火车站之旅,也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益阳火车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