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评出7名“最美孝心少年” 每人发放奖励助学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30

  11月28日,益阳市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表彰仪式在益阳赫山区箴言中学举行,表彰该校高一学生章子洁知孝理、学孝道、践孝行的好品德。老领导陈恒祥、曾立坤出席表彰仪式。

  今年,益阳市关工委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组织开展了益阳市“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孝心少年的楷模效应、榜样力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道德观和价值观。经各级层层评选推荐、核实审定,7名青少年被授予益阳市“最美孝心少年”称号,每人发放2000元奖励助学金。

  陈恒祥说,能自立自强,能坚持做好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就是对父母、对长辈的最大孝心。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章子洁为榜样,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成为新时代的孝心少年,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2016年,益阳启动“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共32名学生获评省、市“最美孝心少年”。(益阳日报 蔡立平 通讯员 朱艳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