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会乡友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20

  为了给春节营造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卫生环境,迎接亲朋好友回乡过大年。1月19日,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欧江岔镇长东湖村,开展以“会乡友 迎新春”为主题的村庄清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起大扫把首先对村部办公楼周围、学校操场和村主干道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清扫,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举措对沿路村民进行了重点宣传。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路过群众也主动参与到志愿队伍中,并表示自己以后要更加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农村清洁工作尽到自己一份力。

  “我刚从外面打工回家,看到这里红马甲的身影就过来了。”这是外出务工青年小李第一次赶上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活动。他激动地说:“今年回来第一感觉就是村里的卫生比以往都要好多了,还新增添了分类垃圾桶,家里的旱厕也变成能冲水的厕所了。”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村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此次“会乡友 迎新春” 村庄清洁行动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较去年的清洁行动相比,今年参与的社会力量更多,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很多务工返乡人员、放假学生也都参与进来,在春节前夕掀起了一股全民清洁的大热潮。(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钟国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