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汽车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更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近期,益阳市汽车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志愿活动。

  在街道三圣殿社区开展的“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就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珍惜粮食,不剩菜不剩饭;使用公筷,健康你我;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等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家上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一身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文昌阁社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活动现场,播放了《吃不了,咱“兜”着走》倡导节约的短视频,视频中的餐饮浪费现象让所有党员触目惊心,都表示要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会后,大家在辖区内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倡议书,倡导健康饮食、理性消费。

  通过党员干部带动,让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讲捧场、不搞攀比,杜绝“剩宴”。贺家桥社区联合汽车路小学在校园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主题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倡议书,让浪费可耻,勤俭节约光荣之风吹进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在这系列活动中,街道各社区的志愿者们冒着秋雨走进门店、来到居民区,发放“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宣传引导理性消费,杜绝铺张浪费。活动得到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俭节约“新食尚”。(汽车路街道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