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汽车路街道 文明实践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2

  “咚咚咚,咚咚咚……”近日,湖南省“舞动潇湘”广场舞大赛在资江风貌带名人广场举行,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腰鼓队作为开场表演嘉宾,一亮相便将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当日,南岳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成立,实践站理论宣讲、关心下一代、扶贫帮困、法律、平安创建等志愿服务队广泛“招募扩员”,吸引市民踊跃报名。

  近段以来,为促进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汽车路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支队,明确了组织架构和人员职责,大力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艺宣传、平安创建、扶贫帮困等活动。在街道9个社区,也相应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各分队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成立了志愿服务分队,将零散的服务、松散的志愿者通过组织集中起来,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目前,汽车路街道所有文明实践所(站)、文明实践支队(分队)均已成立,共召集志愿者210余人。街道将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用常态化的活动开展、精细精准的服务,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