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公安分局大码头派出所民警携手“转隶好兄弟”果断救下一名欲轻生女子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1

  10月30日凌晨1时许,在消防兄弟的大力支持下,益阳资阳公安分局大码头派出所民警成功救下一名欲轻生女子。

  10月29日晚23时许,益阳资阳公安分局大码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内的新益小区有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楼轻生。值班民警刘义传等人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一栋居民楼四楼楼梯口窗户处,坐着一位年轻女子。民警上楼观察,发现该窗户外没有防护窗,年轻女子坐在窗户上,脚在窗内,身子倾向窗外,仅靠双手抓住窗沿维持平衡,极其危险。而在楼道一旁,女子的母亲不断哭泣哀求,年轻女子也呜咽不已,情绪崩溃而引发轻生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

  见此情形,出警民警一边安抚劝慰年轻女子,一边悄悄联系“转隶好兄弟”——消防队员前来支援。经过一个多小时沟通安抚,民警利用一次偶然的机会,成功将年轻女子注意力转移开,消防兄弟也抓住机遇猛扑上前,一把抱住年轻女子,将其救了下来。

  经询问,该女子系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后经民警和家属耐心开导、劝慰,现女子情绪已趋稳定,表示其将珍惜生命,不再做傻事。(资阳公安分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