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五保老人住院期间走失 警民接力凌晨送归医院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9

  11月7日凌晨,益阳桃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深夜出动,与出租车司机接力,成功将一名住院期间走失的五保老人送回医院。

  11月6日23时30分许,民警在县城休闲广场移动警务平台执勤时,一的士司机带着一名神情疲惫、行动缓慢的老人来到平台。司机反映,这位老人拦住自己的车说要回家,但又说不清住在哪,眼见天气这么冷,不能放任不管,遂带老人来求助。民警搀扶老人到警务车上休息,耐心与其沟通,老人断断续续透露,自己原本在住院,外出散步后不知如何返回,于是想拦的士回家。民警再询问其他情况时,老人都语焉不详。民警只好在其身上查找有效信息,发现老人携带了一部手机,翻找通话记录,民警终于与一名政府干部及老人邻居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姓黎,今年79岁,系五保户,目前因病正在桃花江镇中心医院住院。

  获得此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并一再叮嘱老人不要随意外出,以防发生意外,此时已是7日凌晨1时许。(益阳桃江县公安局 周梅 王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