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乌嘴乡有序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1-01

  为扎实推进殡葬改革,益阳南县乌嘴乡在统筹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分期分步实施,立足长远,优化设计”的办法,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公益性公墓前期选址和后期建设工作。至目前,该乡建成公墓12亩,墓穴1000多个,辖区火化率达60.7%,非强制对象火化率达50.8%。

  乌嘴乡党委书记雷鹏介绍,尽管通过这两年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多数村民已经意识到火化安葬是大势所趋,也看到了政府推行的决心,逐步接受了从土葬到火葬的改革,但要转变“入土为安”和挑选“风水宝地”的观念,还需要一个过程。下一步,乌嘴乡将继续加强公墓建设和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有效解决乱埋乱葬现象,倡导文明、生态、有序的殡葬方式,进一步加快推进殡葬改革步伐。(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龚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