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一条横幅真新奇 羞煞春节办酒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15

  “常年不在家,回家就办酒,办完就开溜,你说羞不羞。”1月14日,益阳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村委会围墙外挂了一条横幅,上面的内容引起了村民的热议。春节前后是农村人情宴请发生高发期,也是返乡人员回乡“办酒”“吃酒”高峰期,为转变村民们的观念,耕余堂村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特定的横幅,提醒村民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康海军,当天正琢磨着为妻子办个生日宴,在去商店预定烟花鞭炮的路上,看见了横幅上的内容,原本准备去交定金的他,转身回到家里和家人商量,退掉订单,一家人简单吃个团圆饭,以实际行动支持村里的工作。该镇2018年大力开展“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通过微信群、广播、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村(社区)横幅悬挂150条,标语张贴1000余张,专项督查60次,发现违规操办宴席问题24个,通报不文明行为10起。(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李凯)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