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大通湖: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4-03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益阳大通湖各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引导群众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思念,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北洲子镇:鲜花换鞭炮 清风寄哀思 

  为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北洲子镇在清明节到来之前,组织志愿者下村开展宣传劝导活动。通过村村响、微信、倡议书、告示书、鲜花换鞭炮等多样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群众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

  金盆镇:鲜花祭祀成风尚 生态环保入人心 

  金盆镇通过“美丽金盆”微信公众号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倡导辖区居民居家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该镇组织志愿者35名,劝导员14名,免费赠送鲜花给前来实地祭扫的居民,并劝导居民改变祭祀陋习,采用绿色、环保、节俭的方式,追忆先人,寄托哀思。

  河坝镇防火防疫两手抓 全力确保平安稳定 

  河坝镇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暨文明祭扫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防控,严防火灾发生;倡导文明祭扫,营造绿色清明;要对灭火器、扑火设备工具进行检修保养,确保突发事件能有效应对。同时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横幅、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倡导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踏青遥寄等的文明健康的无烟祭扫行为,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祭祀观,做到理性祭奠,文明祭扫。

  千山红镇:清明文明祭扫 致敬缅怀先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千山红镇利厚村唐春生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祭扫活动,千山红镇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新风尚,足不出户寄哀思”,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好清明祭扫“五不”和“五必须”的政策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倡导文明绿色祭扫。(益阳大通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