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发出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倡议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02

  五一假期是新人结婚办婚礼的高峰时期。受疫情影响,今年1季度不少婚礼推迟到五一小长假举行。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争创文明县城,树立文明新风,益阳南县近日发出“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倡议,并举行首届“情系南洲缘定今生”集体婚礼活动。

  倡议书号召全县群众抵制奢靡之风,反对铺张浪费。不攀比、不大操大办,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提倡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恋观,尝试集体婚礼、旅游结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难忘、浪漫温馨的现代婚礼,为社会作出表率。

  同时,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闹婚行为。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等不良现象,自觉讲文明、树新风,力求体现礼仪之风、文明之美。向不文明婚俗说“不”,争做新“婚”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