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竹山社区齐心去陋习 文明过中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9

  为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文明祭祀,8月25日,益阳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信息;在小区便民张贴栏张贴文明祭祀的通知;走进辖区居民楼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扫,自觉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祭扫方式,并互相监督,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社区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社区周边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巡逻,劝阻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扫行为。(益阳日报 曹圆媛 通讯员 谭知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