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守护市民“脚下”安全!市市政公司筑牢窖井盖安全防线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2-05-24

  5月23日,在资阳区源茂坪巷的十字路口,4名施工人员手拿工具,站在“防坠网安装中”的警示牌后面,弓着身子蹲在地上,检查排水井盖并安装防坠网,提高排水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守护市民“脚下”的安全。

  

 

 

  今年3月以来,为排查窖井盖安全隐患,益阳市市政公司机械化排水维护队在我市城区各个路段开展排水井盖及防坠网检查和维护工作。因原有的防坠网安装时间较长,污水侵蚀严重,有的已经损坏。队员们对已损坏或者到期的进行更换,对无防坠网的检查井及时加装,并在排查过程中,对辖区的排水和污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施工师傅欧阳伍强自豪地说:“窖井盖情况好的时候一天能安装维护好50个防坠网。辛苦是辛苦,但是为了守护市民安全,我们一定会把这个东西搞好搞到位。”

  

 

  据了解,防坠网安装在距离井盖约半米处,采用优质化纤绳制作而成,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呈蜘蛛网结构,网目小于10厘米,通过不锈钢膨胀螺栓固定圈挂在排水井的内壁上,不易脱落,可承重300公斤。如果有行人不慎坠落,防坠网可进行强有力的缓冲和拦截,成为一道“安全防线”。“防坠网质量放心,每个防坠网安装完毕后我们都会自己踩上去检查,两个人站在上面都没问题的。”欧阳伍强说着,亲自站在了安装完毕的防坠网上来回踩动,向记者展示其安全程度。机械化排水维护队队长彭鹰介绍:“我们在做好管网排查、清淤、维护等工作的同时,持续进行破损井盖更换和防坠网维修工作,保障排水设施高效平稳运行,为市民安全出行和平安度汛保驾护航。今年3月以来,我们检查窖井盖约4000个,新安装防坠网约2000个。”(见习记者 李胜利 通讯员 李昂)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