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农村移风易俗宣传月】市委政法委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2-09-28

  9月1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志愿者赴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龙塘社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给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给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围绕提倡婚事简办、禁止违法赌博、文明婚嫁、破除抵制迷信、厚养薄葬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为居民细致地讲解除陋习、树新风等方面的内容,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良好风尚,鼓励他们移风易俗、传播文明、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递到每个家庭。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动员小区餐饮行业率先垂范、文明经营,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滥办酒席等行为,希望他们能够成为社区宣传的好帮手,一传十,十传百,积极地将文明好风尚进行广泛传播,让文明新风尚落地生根。

志愿者给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